在華人地區慶祝關公時間地方誌紀錄不一

台灣地方誌中紀錄5月13日為關公 誕辰,相傳此日為關公單刀赴會,英雄出色的紀念日。
  1. 5月13日為關公誕辰:在國大陸各地從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西、內蒙古、遼寧、吉林、黑龍江、陜西、甘肅、新疆、青海、寧夏、河南、湖北、湖南、廣東、廣西、海南、上海、山東、江蘇、浙江、安徽、江西、福建、四川、重慶、貴州、雲南到西藏等縣府州的地方 誌,大部分以農曆5月13日為關帝聖誕。在台灣也出現類似的紀錄,如台灣省通志稿、彰化縣誌、嘉義縣誌、台北縣誌、宜蘭縣誌、雲林縣誌稿、台南縣誌、高雄縣誌以5月13日為關公誕辰。
  2. 6月24日為關公誕辰:在中國大陸只有少數的方 誌記載關帝生日為6月24日,如雲南羅平州誌、河北景州誌、遼寧黑山縣誌、義縣誌、錦西縣誌、朝陽縣誌、吉林通誌、吉林梨樹縣誌。在台灣的關帝廟普遍以6月24日紀念關公誕辰,極少數廟宇以正月13日為關公誕辰。
  3. 金門的關帝廟則以5月13日為關公誕辰。

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系統識別號15102
作品類型:聖誕儀式
圖片大小:300×199pixel
解析度:300dpi
作品名稱:歷史沿革
其他名稱:五月十三日、六月二十四日為關公誕辰
作品分級:一般大眾
入藏日期:2007/12/22
收藏取得方式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7/new/jul/31/today-life9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