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真佛心宗教會叩問儀式參與者有宗主、效勞生、信眾等人

信徒事先登記,叩問完後交給效勞生神明指示的文字,重新輸入電腦。
  1. 桃園真佛心宗每週六舉行服務信徒的叩問儀式,從下午三點開始至六點結束,由該宗主陳政淋主持。
  2. 陳宗主採用「金指妙法」服務信徒,信徒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,由宗主接靈後進入薩滿境界回應信徒。他代表神明將神的旨意用紅色簽字筆直接寫上黃色的疏文紙上。
  3. 在叩問開始前由宗主帶領全體效勞生共同唱誦香讚、淨水讚及淨三業神咒,宗主就坐到內壇迎接神靈,讓神靈附身,信徒必須事先登記基本資料,再依序進入內壇叩問。
  4. 宗主回應信徒用手寫出文字,不開口回答信徒的問題。信徒結束叩問後,將宗主寫在黃色的疏文拿給效勞生處理,效勞生會將這些文字用電腦重新輸入,列印出來解釋給信徒聽。
  5. 如果信徒有身體不適的問題,宗主代表神靈對他從事宗教的靈療,在他身體背部輕輕敲打。
  6. 宗主在回應信徒叩問時,有資深效勞生擔任協助的工作,給信徒翻譯或拿相關的資料說給宗主聽,形同扶鸞時的唱生,或是乩童身邊的桌頭,和宗主搭配共同服務信徒。

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系統識別號14307
作品類型:叩問儀式
圖片大小:300×200pixel
解析度:300dpi
作品名稱:參與者
其他名稱:宗主、真佛心宗、效勞生、信眾
作品分級:一般大眾
入藏日期:2007/07/21
收藏取得方式: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拍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