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玉線玄門真宗叩問儀式流程(二):流程儀軌

中華玉線玄門真宗陳桂興宗主回應信徒叩問(一)。
  1. 叩問說明:在叩問儀式開始前,欲叩問者該宗派司職人員詢問,由司職人說明整套儀式流程。
  2. 填表:叩問者填表。
  3. 稟告:司職人員帶領叩問者稟告神。
  4. 宗師回應叩問者:由該宗師進行宗教諮商事宜,諮商方式分為網路答覆、簡便答覆、當面詳細答覆、抽籤答覆及扶鸞答覆等方式。
  5. 方便制解法事採用:叩問者的問題可立解決者,可以採用安魂定魄收驚法式或立牌點燈制解法事。
  6. 問題釐清:叩問者的問題如果相當負責,則必須由該宗師判定問題的癥結,要求叩問者申請戶籍謄本,研究戶籍謄本後到叩問者家中查辦祖先神牌的祖源紀錄。
  7. 法事選擇:叩問者的問題確認後,在「制解」、「解冤釋解」、「轉化九品蓮台」、「點燈」、「收驚」、「家中神廳重整安神」、「祖牌重整」、「引渡保調」、「超度」、「祈福」、「植福」及「功德迴向」等法事中,則合宜的法事為信徒做宗教服務,化解信徒的困境。
  8. 上課改善:信徒叩問的問題也可能必須透過「宗教修行」及「宗教專業」課程的學習化解。
  9. 堪輿改善:信徒叩問的問題可能和陰宅、陽宅調整有關,因此也建議叩問者在陽宅與陰宅的勘輿後重新調整。
  10. 勸解改善:信徒的叩問問題如果和個人的人格、家庭、夫妻及人際相處有關,則可能透過扶鸞請仙佛勸解或由該宗派的宗師、資深法師約談勸解。
  11. 從事志工改善:信徒叩問的問題也可能用志工活動、文宣個案說明及個案關懷等方式給於輔導。
  12. 追蹤評估:在上述採用各種法事、課程學習、勘輿陽陰宅、勸解教化、志工活動、文宣教化及關懷救助等解決叩問者的問題後,都必須追蹤評量信徒是否改善他們的困境。

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系統識別號14402
作品類型:叩問儀式
圖片大小:300×225pixel
解析度:300dpi
作品名稱:流程
其他名稱:叩問儀式流程、法事、勘輿、勸解教化、志工教化、文宣教化、關懷教化、修行課程、專業課程
作品分級:一般大眾
入藏日期:2007/09/20
收藏取得方式: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拍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