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一神霄派收驚經咒

正一神霄派法師

先以三柱香稟報壇中眾神

第一型式:日吉時良,天地開張,收驚萬事吉昌,收魂三師三童子。收驚仙人童子郎,拜請本壇主神某某某來收驚,三奶夫人來收魂,王母娘娘來收驚。哪吒太子來收魂,六丁神兵來收驚,六甲神將來收魂,五營兵將助吾來收魂,二十八宿星君助吾來收魂,天師真人助吾來收驚,玄天上帝助吾來收魂。雷霆官將助吾來收驚,口教師爺助吾來收魂,八卦祖師助吾來收驚,九天玄女助吾來收魂六壬教主助吾來收驚,合壇眾神助吾來收魂,收魂不收別人魂,討魄不討別人魄,單單收返某某年0月0日0時歲頭一魂手二魂腳三魂。三魂七魄歸本宮,子丑寅卯辰巴午未申西戌亥。左金童。右玉女。左呈蛇。右八卦龜。某某三魂七魄收在本身宮,神兵火急如律令!

拜請收魂三師三童子。收魂仙人童子郎。不收別人魂不討別人魄。單單收返000幾月幾日幾時幾歲左三魂,右七魄,收在本身宮來相尋,神兵火急如律令,

急急如律令。

角、亢、氏、房、心、尾、箕、斗、牛、女、虛、危、室、壁、奎、婁、胃、昂、畢、觜、參、井、鬼、柳、星、張、翼、軫。

同時以金光指寫靈字於手心,再以手心印在受驚者的百匯上

靈空金龍,統領二十八宿星,速速收返某某三魂七魄歸本宮,神兵火急如律令,急急如律令。

一寫不玄天。二寫不玄地。三寫收關煞。四寫收返 某某某三魂七魄來相尋。奉九天玄女敕令。收你膽大大 不免驚收你一更好咽。二更好眠。三更無災。四更無厄。五更保平安。天皇皇。地皇皇。一夜度天光。日來無災厄。夜來無災殃。順手平安。

太上台星。應變無停。驅邪縛魅。保命護身智慧明靜,心神安寧。三魂永久。魄無損傾。魂來歸宮。魄來扶體。三魂七魄歸本宮神兵火急如律令

(金光神咒)

魂魄收到頭好利樓。收到耳好利利,無著驚無塔艾,平安造化時。

(迎請老君玉印,並以老君印配合如下之咒語一一的執行之)

老君玉印四角又四方。老君名字在中央。左天兵。右六甲。天兵六甲兩相隨。天上日月團團轉。遊行天下救良民。迎請老君玉印。印在某某某頭中有災印來頭中退。心頭有災印過心頭安,左手脈印來收三魂,右手脈印來捉七魄,腳者背印來也輕健。印在衫領過、壽元吃得百外歲,三魂七魄本身來相尋。魂到魄回收驚完明急急如律令。

第二型式:為《靈寶正一北斗本命延生妙經》的「玄靈咒」係利用此一較簡單的收驚法即用三柱香拜請壇中眾神作主,接著以此三柱香或可用劍指在其胸前劃「雨漸耳」的組合字,同時配合如下之咒語︰

天靈節應,願保長生,太玄之一,守其真形,五臟神君,各保安寧,三魂七魄歸本宮神兵火急如律令,急急如律令。

第三型式:為《靈寶正一北斗本命延生妙經》的「北斗經咒」係利用此一較簡單的收驚法即用三柱香拜請壇中眾神作主,接著以此三柱香或可用劍指在其胸前劃「雨漸耳」的組合字,同時配合如下之咒語︰

北斗九宸,中天大神,上朝金闕,下覆崑崙,調理綱紀,統制乾坤,大魁貪狼,巨門祿存,文曲廉貞,武曲破君,高上玉皇,紫微帝君;大周天界,細入微塵,何災不滅,何裙不臻,元皇正杰,來合我身,天呈所指晝夜常輪,俗居小人,好道求靈,願見尊儀,永保長生,三台虛精,六淳曲生,生我,養我,護我身形,(加默唸北斗七星–魁……),尊帝急急如律令,三魂七魄歸本宮神兵火急如律令,急急如律令。


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系統識別號3503
作品類型:收驚儀式
圖片大小:600×485pixel
解析度:300dpi
作品名稱:正一神霄派
作品分級:一般大眾
入藏日期:2008/05/15
收藏取得方式:http://www.feingantung.com/ctc/tc_7_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