鳯陽派收驚經咒

符咒妙術秘法

一收東方甲乙木,收你木神木煞、土神土煞、回土不回煞,二收西方庚辛金,收你金神金煞、土神土煞、回土不回煞、三收南方丙丁火,收你火神火煞、土神土煞、回土不回煞、,四收北方壬癸水,收你水神水煞、土神土煞、回土不回煞,五收中央戊己土,收你土神土煞、收你兇神惡煞、麻煞、陰煞、空棺煞、病人煞,百煞去除、百病盡消除,平安大吉。

(次請問事主姓名後),再誦咒語曰:

收你信女000三魂七魄速速歸本身,魂歸身、身自在,魄歸人、人精采,收你信女000前三魂、後七魄、三魂七魄速速歸本身,安魂定魄,日夜好咽,平安大吉。

誦畢,再以劍指一揮、右手陷訣,以食指沾淨瓶之水,一彈,右足一踏,復二彈。彈畢,法師轉至身旁,放下淨水瓶,雙手結八卦手印,朝事主臉部上前方,誦曰:

奉請八卦祖師到此急急如律令,收你金木水火土、收你兇神惡煞、麻煞、陰煞、空棺煞、病人煞,百煞去除,收你信女000三魂七魄速速歸本身,魂歸身、身自在,魄歸人、人精采,收你信女000前三魂、後七魄、三魂七魄、十二元辰,速速歸本身,安魂定魄,平安大吉,百病消除。

咒畢,法師朝其八卦印上呵氣一口,朝事主面前作一按勢,唸「勅!」,復由下方至胸口作勢三按,唸:「平安大吉!」再往事主額上作勢一按唸:「勅!」。儀式結束。法師取出符令,指導事主其使用方法。並且交待事主近日宜忌諸事。在此收驚過程中,所應用的儀式過程是較有道法的形色存在,亦是正規的道法之一;其程序亦是淨壇淨身等必須的施行的步驟,使道場及受驚者能先淨化再執行收驚儀式。


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系統識別號3505
作品類型:收驚儀式
圖片大小:600×429pixel
解析度:300dpi
作品名稱:鳯陽派
作品分級:一般大眾
入藏日期:2008/05/15
收藏取得方式:http://www.jxcn.cn/mmsource/image/2007-11-25/liu_20071124000006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