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法會期間必需不斷誦經祈求延壽

台北行天宮的效勞生誦經祈求延壽。
  1. 禮斗法會開始後,由效勞生誦儒、道、釋三教的經典。部分鸞堂如台北行天宮的效勞生誦的經典採接力的方式,二十四小時從不間斷,但也有部分鸞堂,由於效勞生的人力資源不夠充沛,如淡水行忠宮、淡水行忠堂,誦經的時間就沒有那麼長,在晚上就停止誦經。
  2. 以淡水行忠宮誦的經典為例,效勞生自由選擇誦那些經典,包含下列經典:
    • 道教經典:道德經、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、黃庭內景玉經、斗母元尊九皇真經、玉皇上帝消劫真經、玉皇心印妙經、玉樞涵三妙經、三官感應妙經、太陽星君真經、太陰星君真經、孚佑帝君醒心真經、孚佑帝君大洞真經、司命真君靈寶真經、豁落靈官靈應真經、太上感應篇、太上洞玄靈寶文昌梓潼帝君本願真經、文昌帝君救劫寶經、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、太上說南斗六司延壽度人妙經、太上說東斗主算護命妙經、太上說西斗記名護身妙經、太上說中斗大魁保命妙經、南北斗星君護命真經。
    • 鸞堂經典:關聖帝君明聖真經、關聖帝君覺世真經、關帝大解冤經、岳武穆王敦倫真經、天上聖母普度真經、神農大帝寶誥、清水祖師滅苦真經、南宮太乙柳星君醒世真經、保生大帝大道真經、觀世音菩薩救苦真經、觀音解厄靈經、文帝真經寶懺、武帝真經寶懺、道濟古佛寶誥、南天周大將軍真經。
    • 佛教經典:準提咒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、大悲咒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、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。
    • 儒教經典:中庸。

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系統識別號11410
作品類型:禮斗儀式
圖片大小:300×200pixel
解析度:300dpi
作品名稱:禮斗
其他名稱:誦經、儒道釋三教的經典
作品分級:一般大眾
入藏日期:2007/10/14
收藏取得方式:關公數位典藏研究中心拍攝